隐形的盐~~
★现在医生很担心你钠的摄取量会危及你的健康——即使你没有放很多的盐★
你的沙拉调料隐藏着一个不好的小秘密。(你的小饼和火腿三文治也一样。)这些食物,事实上,几乎每一样食物都含有某种矿物质,专家担心这种矿物质会悄悄吞噬你的生命。它就是钠,即是你没有高血压,你依然需要思考一下。
我们知道你在想什么:想打呵欠吗?好,快醒来吧!我们的国家的钠摄入量过多,问题严重。最近美国医学协会最近向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提出了申请,要求将钠撤出食品添加剂的安全名单。
没错。钠比糖精危害更大。对此,医生需要先发制人。美国医学协会,科学质量与公共健康科学副院长,医学博士Stephen Havas解释说:“这长年累月的高盐饮食会引发怎样的慢性疾病是难以说清的。我们希望人们不要去冒这个险。”
问题是,含盐的食品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它融入了芝士薄片、罐装的蔬菜、肉桂葡萄干面包圈以及三文治面包。根据华盛顿公共权益科学中心的一份报道分析,一份中国餐厅的木须猪肉饭已饱含你一天所需的钠元素。我们每天得到的多达80%的钠是来自这些加工过和熟的食物——而不是你自己加的盐。
事实上偶尔的食用富含钠的微波食品或者双层芝士披萨是不会严重到需要救护人员的帮助,尤其是如果你大体健康的时候。但是,随着自制食物、在家吃饭的次数逐渐减少,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变成嗜盐者。
美国最新的饮食指南推荐,健康成年人每天摄入量不超过2300毫克,大约是一茶匙的盐。(如果你的年龄是50岁,或者是非裔美国人,或者是患有高血压的,你的最大限量应该是1500毫克每天。)但是,最新的政府调查表明,大部分人每天摄入的钠接近4000毫克。
你或许会认为自己的血压正常而觉得不需要担心。血压正常是好事。但是,钠的高摄入对人的影响远不止血压方面。甚至是影响你的骨头。经过两年关于绝经妇女的调查,调查者发现一个妇女摄入的钠越高,就会越多地丢失髋骨的骨质。
同时也有证据表明饮食中高钠的摄入可能增加胃癌的发生。美国科多拉州大学的进行了一个小规模研究。研究表明,高含盐饮食(超过5000毫克每天)会使运动诱发的哮喘病人的肺功能降低,而运动诱发哮喘病人占哮喘病人总数的90%。减少钠的摄入量会有助于病情的改善。
虽然在这个领域还需要更多的研究 但是钠在高血压发生中所扮演的角色已得到证实。钠会使身体保存液体,导致血流量增加,心脏收缩,最终通过血液循环提高血压。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削弱了你的血管的功能以及增加了你心脏的负荷以至中风和心脏病的发生。
某些对钠的摄入过高或者过低都会有强烈反应的人,即盐过敏的人,盐对他们的影响是更大的,但是现在还没有很好的测试方法。美国印第安纳州大学的高血压研究中心的医学博士Myron Weiberger说,1/4的正常血压的人以及60%的高血压者会出现这种情况。这种情况也很可能会遗传给后代。
但是如同脸上的笑纹和人的智慧,人对盐的敏感度是趋向于随年龄的增加而增加的。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肾功能在50岁左右自然会开始下降。Weinberger说,“随着你身体对盐的调节水平的下降,你对盐的敏感度将会越来越强。”
你的健康精神的奶奶应该从来没有用过盐罐子吧,她是多么的幸运——但这并不能证明你也这样幸运。心、肺、血液研究所的高血压研究计划中的博士Edward说:“在20或30岁的时候,或许高盐饮食对你的身体没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如果这种高盐饮食持续,你的血压最终会升高。可以这样说:从公共健康的角度来说,即使我们不能预测谁会遇到车祸,但是我们会告诉每一个人必须佩戴安全带。”
在阅读这篇文章的时候,如果你感受到了自己可能有血压升高的危险,请你放心,因为还是有简单的方法让你改变你的食盐习惯的,同时不用完全改变的你饮食(或者是撕碎你的外卖菜单)。 Rocella说,“这不是完全的限制;这只需要你做出一些明智的选择。”现在尝试一下以下的策略吧。
在商场
选择新鲜的食物:在任何允许的情况下购买最天然的食物;因为加工过的食物都会增加钠的含量。例如,选择生杏仁而不是含香料的杏仁,或者新鲜的烤鸡或火鸡来代替午餐肉。美国饮食营养协会的一个发言人Suzanne Farrell说,“如果你选择更多的自然食物,就意味着主动的减少你钠的摄入。”
根据含量选择食物:许多食物都有一个含钠的范围,不同的牌子是不同的(意大利面酱可能是每1/2杯含钠270~770毫克),所以选择你所能找到的含量最低的食物。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医学中心的临床营养学服务处助理处长Pat McGinty说,“一个很好的经验法则是选择单一的含钠量少于等于300毫克的食物或者整一顿饭(例如微波食品晚餐)含钠量低于或等于600毫克。”
阅读含量说明:低钠和超低钠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要确定其含量是写着减少的钠还是更少的钠。从定义上来说,它的含有量比原来的少25%,那它的总含量还是相当高的。
在厨房
少放点:当一种产品附有一袋辅料,添加一半(或者更少);因为它大多数是盐。在一杯调味好的饭,你可以避免多于500毫克的钠。
分散定量的钠:如果你喜欢大米和面的混食,配入自然的低盐食物如蒸的新鲜蔬菜、豆腐或者烧鸡。你将会增加食物的总数,却减少了饮食中过量的钠。
重复冲洗,让其流失:罐头蔬菜和豆类都是浸泡在盐水中的。Farrell说,含钠的包括内含液,所以冲洗这些食物可以减少它们含钠量的35%。
削减这些钠的好处:不需要很长时间,你将会开始品尝到食物的真正味道。普渡大学的调查员说,尝试12周的低盐饮食后,研究对象认为低盐食物就好像平常的食物一样诱人。












隐形的盐——潜在的危机
翻译:

小U 童生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05/20/2008
kinson 童生
good
05/20/2008
TaTa He 童生
so professional ~~ well done Xinming
05/21/2008
lijunjun 童生
好~~顶~~well done~~~
05/25/2008
fishinbluesea 童生
Fighting!
05/26/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