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说,如果女性食用低热量饮食或者在怀孕期间不吃早餐,那么她们生女孩的机率要大得多。
由Exeter大学和牛津大学所做的研究第一次证明小孩的性别与母亲的饮食有关,而且,研究也表明,母体摄入的能量越高则越有可能产出男孩。
Exeter大学的Fiona Mathews博士说,这个研究结果也解释了为什么发达国家的男婴出生率一直在下降,因为,在那些国家,很多年轻女性都选择低热量饮食。
最新研究结果发表在Jounal Pe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 生物科学。
在过去的40年中,工业化国家的男婴出生率一直处于小幅度的持续下降状态(大概每年千分之一)。
对于人类来说,如果他不吃早餐,他的身体可能就会发出“食物供给过低”的信号,因为,不吃早餐会引起血糖水平的降低。
虽然,从基因上来说,小孩的性别是由父亲决定的,但,我们已经知道,葡萄糖水平高会刺激男性胚胎的生产,并会抑制女性胚胎的生产,但,其确切的机理尚不清楚。
Mathews和他的同事在英国对740例第一次怀孕的妈妈们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能量摄入最高的那一组中,56%产出男胎,而在能量摄入最低的那一组中,只有45%产出男胎。
产男胎的那一组孕妇,除了摄入更多的热量外,还更有可能摄入了更多其它的营养素,比如,钾、钙和维生素C、E和B12等。
研究还指出,与那些一周只吃一碗或更少谷物类早餐的孕妇相比,每天至少吃一碗谷物类早餐的孕妇产出男婴的几率要大得多。
从进化学角度来看,这种相关性可能是说得通的。
能否产出男婴极大地受到健状况的影响,但,产出女婴则更具有一贯性。
Mathews说:“如果一位母亲拥有大量的资源,那么她可以为生男孩而进行投资,因为,与女孩相比,男孩可能可以为家族添上更多的小孩。但是,如果这位母亲的生活比较贫困,那么,她更有可能生女孩。”
饮食影响胎儿的性别的机理目前尚不清楚。
但是,经由试管受精研究,科学家们知道,较高的葡萄糖水平会刺激男性胚胎的生产,而且会对女性胚胎的形成产生抑制作用。











早餐吃得健康可能有助于你生男孩哦!
翻译: 